寒亭街道:政务公开实打实 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米”

2022-04-07 13:49: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潍坊市寒亭街道立足辖区“城区发展快、征地拆迁多、群众需求大”等特点,不断拓宽政务公开渠道、积极创新服务形式,让群众少跑腿、为百姓办实事,打通政务公开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一是线上线下拓宽为民服务渠道。“线上”通过“有事帮您办”智慧服务平台、街道微信公众号、各社区微信公众号、社区(村居)居民微信群等,对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宣传和推送,提高居民对政府门户网站的知晓度。“线下”设立“有事您说话”居民服务日,并在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和10个城市社区设置政务公专区和公众意见征集点,实现政府和群众的双向互动和良性循环。                         

  二是优化事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对民政、社保、养老医疗、就业、政务服务、残联、计生、卫生、老龄9项工作实施“一厅办理”,并分别编制业务流程图方便居民办理业务;对需在银行或微信缴费的事项,明确缴费注意事项,针对老年人提供特殊服务;对需到区行政审批大厅等单位办理的事项,提前说明查询方式,让群众办事放心、舒心。

 三是制定指南提升便民服务效能。设计制作《创业带动就业扶持指南》《大学生生活补助指南》《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优惠指南》《购房补贴指南》等15项服务指南,全面公开2022年度城乡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对每一项业务涉及的办服务对象、办事程序、服务电话等事项进行整理,做成彩色折页手册放置在政务公开专区,最大限度为有就业和创业需求的群众做好服务。(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