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街道许艳艳:奋战抗“疫”一线 展现“青年先锋”责任担当

2022-03-25 16:55: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社区作为落实防疫政策的最后一公里,无数社区工作者奋战在抗疫最前沿。许艳艳同志作为新入职的年轻力量,作为青年先锋志愿服务成员,主动申请加入潍坊市寒亭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承担起报送信息、物资配发、人员摸排等工作,用忠心、耐心、细心,践行了一位普通社区工作人员的使命和担当。

  青锋志愿书写抗疫青春。作为青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她冲锋在前,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得知志愿者数量不够以后,她在朋友圈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号召身边的朋友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在招募令发出短短几分钟内,便有20余人报名参加。她不惧严寒、坚守岗位;她知难而上、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春乐章。

  信息登记展现为民服务。作为新入职的社区工作者,在阻击疫情期间,她深知,基础信息是疫情防控的基石,摸清底数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她事无巨细,加班加点,在精准摸排社区及村内人员动向后,她将10个城市社区和8个农村社区分别做好人员分类,并登记造册,不断完善居家隔离台账、居家健康监测台账及人员基础信息,将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及时逐个纳入信息管理,建立了清晰的人员台账。

  无私奉献彰显青年精神。在核酸检测工作过程中,一场“倒春寒”突然来袭,3月17日,气温低至零下。看着坚守在岗位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及医务人员,她心疼不已。随后,她多方联系,自掏腰包,终于凑齐1000余个爱心暖贴,并在第一时间送至工作人员手上,为他们送去春日温暖。在这场抗疫攻坚战中,她用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彰显了青年干部的昂扬斗志。(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人员青年担当社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