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2-03-24 16:26: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连日来,潍坊市奎文区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前提下,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督促企业在从严从紧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稳步抓好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在潍坊浩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奎文区特地开辟了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组织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进企业为员工提供暖心核酸采样服务。企业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在工作人员的科学引导下,分批次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控网。“我们公司按照市里区里的要求全面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公司也成立了防疫领导工作组,每天统计人员动态,工作组领导每天带队落实各项防疫工作,从员工进厂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检查,到厂区、车间每小时消杀,员工错峰就餐等各项措施。同时,公司也加大了防疫物资的储备量。”潍坊浩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董海燕说。

  在科学有序指导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奎文区还尽力协调保障生产要素供应畅通,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青岛啤酒潍坊有限公司,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仓储区一辆辆运输货车排成长龙,满载啤酒的叉车在仓库与货车间来回往返。在生产车间可看到,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上,验瓶、灌装、杀菌、贴标、装箱等啤酒生产运转流畅,车间两条包装线全天候运转,每小时可出产4万瓶啤酒,日产能达到500千升。“目前我们的生产效率和综合效率在集团总部里面排在前列,产品主要销往潍坊当地及潍坊的县市区。为确保安全生产,  我们对物流运输全流程监控,物流司机一天一做核酸,坚持工厂和经销商仓库两点一线工作,同时考虑到消费群体的变化,进一步增加销量,公司也在准备加速产品结构调整,逐步向小瓶化、纸箱化转变,大举启动“年轻化”转型,开启生产建设“加速度”。”青岛啤酒潍坊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路瑞芬说。

  目前,奎文区严格遵循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原则,针对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严格检查落实好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消杀防疫和全员核酸检测等措施,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用工保障等方面的困难。目前,潍坊浩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啤酒(潍坊)有限公司等2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全面生产,确保今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实现良好开局。(通讯员  周晓璇  韩绍凯)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