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人社局:开展“三心服务” 提升保障水平

2022-03-23 11:25: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潍坊昌邑市人社局自接到昌邑市委市政府交办包靠隔离点任务后,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及时沟通对接、多次召开研讨会、认真开展实战演练,严格落实定点集中隔离措施,通过制定完善工作制度,开展贴心、暖心、放心“三心”服务,受到了隔离人员的频频点赞。

 细致开展贴心服务。工作专班建立微信群,隔离人员有任何需要均可在群中反映,由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回应、解决。公布服务电话,每天至少两次进行电话沟通,详细了解隔离人员需求,密切关注隔离人员心理变化,及时作出应对,做到精神上密切关爱、生活上贴心,通过真情服务让隔离留观人员安心满意地度过隔离期。

  全面开展暖心服务。为每名隔离人员建立台账,记录体温、健康状况、其他需求等信息,提供暖心服务。专班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向隔离人员宣讲隔离政策、核酸及血清抗体采样检测程序等内容,有针对性地解答隔离人员提出或反映的问题。对有基础病史的人员采取 “一对一”“多对一”方式加强服务,对老人、孩子等特殊群体根据情况提供合理膳食和营养餐。在房间门口摆放小凳子,以便于隔离人员领取三餐和其他物品。

  严格开展放心服务。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成立隔离点督导检查分队,每天对用电设备、消防通道、监控室值班、物资保障等方面进行检查,及时堵防漏洞和隐患。严格垃圾清运、消杀步骤,每天按时、按标准对楼道、房间进行消杀。加强应急值守,确保监控室、隔离点入口及各通道24小时有专人值守。(通讯员  朱克亮 孙晓丹)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服务隔离人员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