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坚守 温情守护!致敬寒亭街道隔离点“幕后”英雄

2022-03-21 11:59: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总有一股力量逆风而行,总有一种希望向往光明。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后,潍坊市寒亭街道立即开展酒店征用、内部改造、物资筹备、人员就位等工作,以最快速度先后设立初驿酒店、辰坤酒店2个集中隔离观察点,并派出工作专班全力护佑集中隔离观察点的人员健康。

  为确保隔离点物资准备、饭菜消毒、卫生清理、接送隔离人员等每件小事处理到位,在街道主要领导统筹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路光明拿出“绣花”功夫,一点点、一件件亲自安排、亲自督办,确保隔离点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请组织放心!我们一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作为疫情发生以来第2次参加隔离点执勤工作的徐乃胜坚定的表示。退役军人徐乃胜也是一名党员,接到任务之后,有两个孩子的徐乃胜没有任何犹豫,匆匆告知也在街道社区上班的媳妇,就立即来到隔离点,迅速开展工作,但他愧对家人的心理包袱和压力,可想而知。

  在集中隔离观察点里,街道工作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每天24小时轮流上岗,做好人员登记、信息统计等工作,并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他们还变身为“服务员”“垃圾清洁工”“快递小哥”,为隔离观察人员监测体温、记录身体状况、提供一日三餐等生活物资、运送消毒生活垃圾、代买常规药物等,尽力满足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所需。“每天这一系列工作进行下来,汗水早已湿透衣裳,但是我们没有一个人喊累。”谭路路说道。

  在这个特殊战场,同为退役军人的王全德和张守鑫也没有任何退缩,工作中不畏危险,主动担当作为,医护人员忙不过来的时候,毅然决然穿上隔离服进入污染区帮助。“对有高血糖之类的隔离人员,我们专门准备了粗粮等食物,并配备必备的医疗用品。我们还给有需求的人员提供必须的办公用品,确保妥善处理好隔离人员的各种诉求,缓解隔离人员的焦虑心态,顺利完成隔离。同时,每人准备一套被褥及洗漱用品,绝不重复使用、避免交叉感染。”王全德说道。

  “您好,您现在感觉如何?有什么需求随时与我们联系。”侯润才和吕学良作为记录员,日常需要上报各种报表,通报隔离情况,测量记录体温与核酸情况,观察隔离人员的状况。他们的工作任务非常繁忙,除了日常工作之外,他们还负责防疫物资的消耗统计,大到防护服装,小到隔离口罩,各种防护物资每天都有不小的消耗;但在他们耐心细致的工作下,成百上千的各种物资统计都被记录得井井有条、没有差错。

  在这个普通人望而生畏的地方,在这个与病毒接触也许只在方寸之间的地方,在这个特殊抗疫战场,他们与隔离点的医护等所有工作人员勇挑重担、毅然前行,用爱心驱散了每一位在集中隔离点中的人的不安与阴霾,用担当为我们织起了一道坚固的防护网,向你们致敬!(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