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筑牢“安全网” 服务“不断档”

2022-03-19 14:43: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潍坊昌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审批服务不断档。

  严把“入口关”,创新服务方式。在政务服务大厅门口设立临时服务窗口,对于即办件,当场快速办结,现场取件。对于承诺件,办事群众通过电话预约,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进行现场业务办理。政务服务大厅严格执行“一人双码”单向进出制,领导带队坚持一线值守,守牢大厅入口第一道“关卡”。同时,持续拓宽审批服务渠道,大力提倡“网上办”“掌上办”。通过创新“网上办理为主、现场办理为辅、自助办理为补”的审批服务新模式,实现业务办理“不见面、零接触”。

 绷紧“安全弦”,细化防疫措施。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通过“电子屏亮起来、海报贴起来、微信转起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引导广大办事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做好科学防范。政务服务大厅内配备一次性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每日早晚做好消毒、消杀工作,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严格管理工作人员行程动向,对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展开全面排查,做好人员管控和出行上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筑牢“安全网”,开展志愿服务。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市审批服务局及时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下沉福昌圣泽苑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贡献“审批人”力量。在两轮全市核酸检测中,30名志愿者们分组登门入户,积极宣传发动690余名群众全员自觉参加核酸检测。同时,开展政务服务“红马甲行动”,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引导群众按要求做好现场预防和准备工作,并耐心指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预先“扫码登记”、解答疑惑,用实际行动助力核酸检测提速。(通讯员  董运侠)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