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国家农综区多措并举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03-18 21:46: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潍坊市农综区推进办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严格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及时传达潍坊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根据防疫需要,购置机关防疫物资,严格落实办公区域消杀制度,同时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积极配合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工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潍坊农创集团等入园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细化防疫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备齐备全酒精、口罩、消毒液等,确保随时可用,保障充足。

  加强督导,确保防控措施到位

  加强实地督导指导,成立由农综区推进办、潍坊农创集团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督导组,强化总部基地园区、食品谷酒店入口管理,督导组成员带队组织潍坊农创集团和昌大国信物业人员实行全天候检查,仔细查看所有入园入住人员健康码、行程卡及核酸检测情况,并做好登记、测温工作;要求物业保洁人员每日定时对电梯、通道、卫生间等场所进行全面喷洒消毒,保障健康安全的办公环境;取消公共餐厅堂食,提供盒饭分散就餐,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接触,消除聚集风险。

  强化宣传,一线对接靠上服务

  用好农综区官网、微信公众号、工作微信群等载体渠道,积极转发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控政策、权威信息和防疫科普图文、视频,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保持平和理性的心态,共同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秩序。发挥农综区联系服务企业密切优势,各服务企业专员在做好疫情防护基础上,深入包靠服务企业一线,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指导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助力全市决胜首季开门红。靠上服务保障民生,为满足部分封闭管控小区群众正常生活需要,组织潍坊农创集团开展“同心战疫、保障民生”配送活动,筛选联盟优质农业种植基地、果蔬专业合作社为社区居民、生鲜超市提供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配送,截至目前,已配送生鲜蔬菜10余吨,为切实保障服务民生贡献了农综区力量。(通讯员 曹光明)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