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潍州路街道:聚焦服务实效 保税源 促发展

2021-05-14 10: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亲商助企行动,积极营造尊重企业、服务企业的良好环境,当好“店小二”,全力推进辖区经济稳定发展。

  鲁网5月14日讯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亲商助企行动,积极营造尊重企业、服务企业的良好环境,当好“店小二”,全力推进辖区经济稳定发展。

  一是精准服务。联合山东兴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拓研发了“互联e家微信小程序”,在恒易宝莲大厦成功举办“互联e家微信小程序内测启动会”线下沙龙活动。通过这个小“平台”,将全面实现楼宇企业的信息发布以及企业朋友圈的互联互助,还可以实现政策的推广、物业企业的通知和楼宇企业之间的一个信息互通。小程序的推广和使用,使得传统楼宇企业相对单一的各自发展,逐渐改变成楼宇企业邻里经济的活跃状态,从而架起同一楼宇内企业之间信息和业务沟通的一座桥梁,实现整个楼宇所有企业的入驻,实现整个楼宇企业数据的连通和打通,而通过数据分析,更好的为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同时也激发企业活力、充分盘活企业资源,让企业拥有更多获得感。

  二是梳理分析。对符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5+5”十强产业统计分类》的企业开展调研,梳理出10大产业类型,研究企业运营的上下游产业链,深挖招商资源,积极培育双招双引项目。对接中星充电桩、天安集团、中嘉汇智等企业,深挖其在直播带货、内容创作、智能制造、互联网平台、金融保险、新模式新业态等方面的优势,促成项目的签约、立项和纳统,下一步将积极服务项目,实现项目顺利建设。

  三是建立楼宇税收“联络员”制度。“联络员”负责摸清楼宇的基本招商情况,对楼宇的闲置率和入驻率进行资源整合;通知新入驻的商户及时办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督促经营地与注册地不符的企业及时进行手续变更。通过调查员在上门摸底调查过程中对每一户经营户仔细询问,认真做好各类调查表的填写,及时发现少数企业异地经营、不配合变更注册地等情况,为客观、全面反映楼宇经济发展现状及发展潜力打下了扎实的工作基础。(通讯员 芦鑫)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