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市潍州路街道:学中干、干中学 党史学习重体现

2021-05-14 10: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街道立足学什么,注重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建设新时代高品质幸福潍州的具体实践中,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做好学用结合,让党史所蕴含的理论、方法绽放光芒。

  鲁网5月14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街道立足学什么,注重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建设新时代高品质幸福潍州的具体实践中,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做好学用结合,让党史所蕴含的理论、方法绽放光芒。

  一是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斗精神,坚持项目为王,打好动能转换攻坚战。树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鲜明导向,以“三王一马”片区改造为重点,坚持高起点规划,一体化打造,包装策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发挥辖区生态、产业、人才三大优势,推进养老服务产业园、智慧养老·医教研综合实验区建设,实现医养健康产业集聚发展,将其培育成为街道优势产业,推动养老服务、产业层级“双提升”。整合盘活现有地块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入高端产业,推动“三王一马”片区1500亩土地集约高效开发。加快推进德润天宸、东王安置区等总投资达103亿元的19个重点项目,实现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到位资金15亿元。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内部挖潜、外部招引、专班推进,力争年内实现恒易宝莲商务楼宇税收过亿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对街道75家企业和4个重点项目,分类建立服务清单,一包到底、服务到位,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

  二是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境界标准,坚持品质为先,打好城市更新攻坚战。以城市“三旧”改造为引领,不断加大旧村、旧城区、旧市场改造提升力度,推动续建项目抓品质、新建项目促进度、在谈项目快落地,着力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充分利用铁路沿线450亩闲置土地,规划建设文化体育休闲设施,优化空间布局,提升片区品质。加快四平路、宏伟北路、玉泉街、银泉街等8条道路拆迁进度,配合做好宝通街快速路改造建设,打通片区“微循环”,拓展发展空间。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着重抓好拆迁现场、建设工地、散煤整治等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用“绣花”功夫抓城市管理,持续改善辖区居住环境。

  三是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为民情怀,坚持民生为本,打响社会治理攻坚战。坚持以群众呼声为工作导向,立足民生实事,深入实施“1173”物业管理模式,聚焦“七大服务领域”,推动红色物业内涵向社会治理延伸。立足弥补机构养老不足,健全完善“红色物业+智慧养老”服务模式,年内对道口、潍柴、星河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进行改造升级,打造3处社区智慧养老服务站,配套建设15-20处小区嵌入式养老服务驿站,进一步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科学谋划党群服务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养老服务驿站等站所布局,建立“15分钟服务圈”,强化功能融合,同步推进、共享资源、共同使用,建设成为具备综合服务、文明实践、城市治理等功能的前沿阵地。严守安全稳定“底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突出抓好合用场所、电动车管理集中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强化信访积案化解,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四是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担当作为,坚持实干为要,打响作风整治攻坚战。抓教育促提升,抓住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承红色基因、建幸福潍州”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抓基层促实干,扎实推进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选好用好社区“两委”带头人,用好书记论坛、书记夜校、书记讲党务等平台,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能力。抓专班促落实,街道成立片区开发、楼宇经济、康养产业、眼科医院上市、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和督查考核6个专班,集中优势力量,瞄准目标、统筹谋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抓作风促担当,深入开展机关工作纪律作风整顿,强化干部队伍日常监督检查,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作风在一线锤炼转变、工作在一线推进完成、成绩在一线凸显提升,锻造一支“勇担当善作为”的“潍州铁军”。(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