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奎文区北苑街道开展机关干部工作纪律作风整顿

2021-03-25 10: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贯彻落实潍坊市委、奎文区委会议精神和区直机关工作纪律作风整顿动员会议要求,近日,潍坊市奎文区北苑街道召开了机关工作纪律作风整顿动员会,全体机关干部及社区负责人参加。

  鲁网3月25日讯   为贯彻落实潍坊市委、奎文区委会议精神和区直机关工作纪律作风整顿动员会议要求,近日,潍坊市奎文区北苑街道召开了机关工作纪律作风整顿动员会,全体机关干部及社区负责人参加。

  会上,奎文区北苑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对机关工作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纪律作风整顿的重点任务;强化四种意识,确保纪律作风整顿扎实有效开展;健全查纠机制,确保纪律作风整顿取得实效。同时,街道工作纪律作风整顿小组也提出了明确要求,目标清晰、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全体街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明确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促使机关工作纪律严起来、作风效能提起来,为党工委、办事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提供坚强保障。全体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拿出“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深入自查自纠、立查立改,坚决杜绝观望等待、侥幸心理,确保通过自身建设来树立典型,把北苑建设成“作风一流、干事一流”的“双一流”模范机关。

  为便于干部对照检视、判断执行,会议印发了《关于在北苑街道开展工作纪律作风整顿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本次活动重点解决工作纪律方面、作风效能方面、形象修养方面的三大方面问题。进一步结合街道机关作风建设情况,以深入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督查促纠等方式方法考核跟进,督促指导各科室、站所的整顿工作。

  在近期街道双一流机关建设提升工作中,街道梳理修订各项机关管理制度印发了《双一流机关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制度汇编》,并已经施行钉钉打卡考勒、成立督查专班强化督查等多项制度措施,逐步完善机关管理。

  下步,街道将根据整顿要求继续完善工作奖惩利益挂钩机制,实施双一流机关亮诺践诺制度等方式,加强工作纪律作风建设。同时结合“三晒一评一公开”工作要求,明确各分管人员岗位和工作职责,认真整改并抓好“回头看”,注重从制度上查原因、找根源,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加强教育管理,强化结果运用,建立健全纪律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机制,力争不走偏见实效。切实落实好潍坊市委、奎文区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机关工作纪律作风整顿,真正实现增强干部纪律意识、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群众质效、养成优良作风自觉、树立部门良好形象的目标,为加快建设福地北苑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通讯员 张冬青)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