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价格检查和宣教活动

2021-03-17 17: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对市区部分大型商超、零售连锁药店等市场主体进行了价格检查巡查和宣传教育活动。

 

  鲁网3月17日讯 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对市区部分大型商超、零售连锁药店等市场主体进行了价格检查巡查和宣传教育活动。

 

  重点对粮、油、肉、禽、蛋、菜、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及贵州茅台酒等高端商品和口罩、药品等防疫物资的价格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巡查。通过检查巡查发现,市区居民生活主要必需品价格平稳,商超、药店等经营者能够较好执行价格政策特别是明码标价政策,但也存在个别经营者商品标价签使用不规范、部分商品价格未明码标价等问题。执法人员针对存在的问题当场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并要求相关责任人加强价格自律,自觉规范市场价格行为。

 

  同时,为进一步普及价格法、消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对经营主体和消费者进行价格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与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共同举办反价格欺诈、打击侵权假冒、打击传销法律等集中宣教活动。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消费者疑问和咨询,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