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市奎文区人社局:收心归位开好局 凝心聚力求突破

2021-02-25 15: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潍坊市奎文区人社局先后召开全系统大会和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省、市人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奎文区人社系统2020年工作情况,研究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鲁网2月25日讯  近日,潍坊市奎文区人社局先后召开全系统大会和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省、市人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奎文区人社系统2020年工作情况,研究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新的一年,潍坊奎文区人社局将积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着力在五个方面实现突破。

  坚持就业优先不动摇,着力在提高就业创业质量上有新突破。充分发挥“齐鲁创业城省级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带动作用,搭建就业双选平台,实现精准招聘服务,大力开展“云端送岗”、“人才夜市”、“就业大集”等手段多样、方式灵活的招聘活动,打造奎文招聘品牌。积极探索“企业提单、政府列单、劳动者选单、培训机构接单”的“四单式”培训模式,提升技能培训水平。

  坚定惠企利民不动摇,着力在社保提质扩面上有新突破。持续完善“三位一体”工伤保险体系,探索构建更广泛的多层级工伤保险体系。以“红色物业”为依托,不断提升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社区化管理服务工作。规范退休人员档案预审制度,为推行档案电子化管理打好基础。

  坚持引育并重不动摇,着力在人事人才工作上有新突破。开展“奎文区优秀中青年专家”评选活动,举办“技能兴奎”职业技能大赛,积极拓宽选才、育才渠道。全面落实“双定向”基层职称制度和“直评直聘”政策,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扎根基层。发挥好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党建联盟作用,打造奎文区职业技能教育品牌。

  坚持稳定第一不动摇,着力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上有新突破。抓好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建设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打造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和金牌劳动关系协调组织。推进监察仲裁入驻区社会综合治理中心,打造劳动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工作模式,实现劳动纠纷调处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

  坚持固本强基不动摇,着力在队伍建设上有新突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获评潍坊市“过硬党支部”为起点,积极打造富有“人社特色”的党建品牌。抓好“一次办好”服务改革,以人社系统“三口合一”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窗口配置,推动“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通讯员 张鑫)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