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市奎文区梨园街道“四个聚力”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2021-02-25 15: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年伊始,潍坊市奎文区梨园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定位,瞄准目标、卯足干劲,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鲁网2月25日讯  新年伊始,潍坊市奎文区梨园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定位,瞄准目标、卯足干劲,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聚力项目攻坚。积极实施片区攻坚开发,推进庄家工业园企业搬迁和土地征收步伐,对樱北二层楼片区扎实开展入户征询、方案表决等基础性工作,加快西英、后栾等零散地块征迁扫尾工作。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定重点项目16个,其中续建项目13个,新开工项目3个,力争赶超建设目标进度。

  聚力产业发展。立足“十强产业”,大力发展楼宇总部经济和平台产业园经济,重点培育健康街总部经济、九龙山城市经济、环植物园康养商住、三樱高端商贸、庄家体育文化产业等5大片区,做好樱北二层楼、庄家工业园、樱南、西英等地块的招商、选商、安商文章,加快中央御园商务楼、加州时代大厦等6栋楼宇招商步伐,以合理的产业规划和楼宇规划,加快优化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调升级步伐。

  聚力管理创新。以门前五包自治联盟为基础,构建“条块结合、协调互动”的城市管理新格局。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不断巩固创城成果,以更严标准抓好市容环境、食品安全和市场监管工作,为群众营造优质的生活环境。

  聚力治理提升。继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红色物业建设,以动态式改进提升,促进良性发展。以“文化惠民·精彩梨园”为主题,挖掘特色文化品牌。继续开展好“入户寻访”“亲商助企”等活动,深化“一窗受理、全科服务”。常态化开展好安全生产和高层建筑隐患排查整治,抓好扫黑除恶和禁毒整治,推动信访积案逐步化解,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通讯员 高蓓蓓)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