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市高新区党工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27 18: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26日,潍坊高新区党工委经济工作会议在第二孵化器召开,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强化领先示范意识,激励全区上下加压奋进、干事创业,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鲁网1月27日讯  1月26日,潍坊高新区党工委经济工作会议在第二孵化器召开,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强化领先示范意识,激励全区上下加压奋进、干事创业,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赤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文君主持,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对2020年度贡献突出的企业和企业家、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扬,重奖企业和企业家3000余万元,激励全区企业家创新实干,力求更大突破。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高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干事激情,持续攻坚、连续奋战,率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引领经济V型反转、逆势上扬,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创造了新纪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绩:牢记职责使命,加快率先发展,综合实力创历史新高;狠抓主责主业,强化动能转换,发展质效创历史新高;攻坚“一号工程”,奋力一马当先,招引成绩创历史新高;强化自主创新,培育内生动力,科技成果创历史新高;对标一线城市,狠抓精细管理,城市品质创历史新高;坚持以人为本,增进群众福祉,幸福指数创历史新高;突出党建引领,全面深化改革,体制优势创历史新高。

 

  会议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历经五年攻坚突破,高新区勇扛责任、直面困难,干成了许多大事实事,创造了许多品牌经验,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开创了更高质量、更有活力、更具品质、更可持续的发展新局面。当前的高新区,是勇立潮头的发展标兵,是活力迸发的创新高地,是令人向往的品质之城,是充满激情的奋斗沃土。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潍坊高新区站在新起点,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高新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市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高”和“新”的发展定位,聚焦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这条主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入推进产业高端化、创新生态化、链接全球化、城市智慧化、治理现代化,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力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在全市综合考核处于领先位次,在全省开发区稳居第一序列,在国家高新区保持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2021年,高新区将重点实施“171”思路举措,即坚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一条主线”,持续攻坚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双招双引”、城市提升、民生保障、社会治理、深化改革“七项重点任务”,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一个根本保障”,预期实现GDP增长9%以上,工业增加值、规上工业营收、高新技术产值、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总额等主要指标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城市样板区。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线,心无旁骛聚焦主责主业,持之以恒加快创新创造,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科技创新力和城市吸引力。一是壮大高新产业,打造主导产业名片,培育新兴产业爆发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优化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引领经济增长。二是强化科技创新,强化企业主体作用,提升平台支撑作用,发挥人才关键作用,激发内生动力。三是突破双招双引,实施精准招引,狠抓签约落地,加快投产达效,催生发展动能。四是提升城市品质,开展“城市管理精细化攻坚行动”,狠抓城市管理,提标城市建设,打造活力板块,营造一流环境。五是做实民生实事,抓好棚改安置、民生保障和问题整改,全力解决好12345热线群众反映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六是创新社会治理,守住安全底线,抓好信访积案化解,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确保全区和谐稳定。七是持续深化改革,纵深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探索园区改革,继续深化国企改革,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改进作风,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竞争优势、领先优势,引领推动全区持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坚强领导下,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前,宋赤锋在第二孵化器会见了潍坊高新区2020年度突出贡献企业家一行。(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