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抓好防控常态化 共同守护健康家园——潍坊奎文区丁家社区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确保实效

2021-01-27 17: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潍坊市奎文区丁家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核心作用,实施网格化管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群防群控,全面严格排查。

  鲁网1月27日讯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潍坊市奎文区丁家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核心作用,实施网格化管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群防群控,全面严格排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督导,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确保实效。

  党建引领,强化群防群控

  丁家社区党委树立党建引领鲜明导向,以“党建促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统筹物业公司、驻区民警、社区居干、公益性岗位、下沉党员、志愿者等力量,组建“公益应急服务队”、“常态化管理服务队”、确定“丁家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一以贯之地做细做好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紧抓“三个强化”日常防疫不放松

  首先,强化重点人群管控。对境外和高中风险地区返奎人员建立外来人员信息台账,实行动态监测,保证情况清、底数明,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其次,强化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佩戴口罩、“1米线”社交距离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酒店、餐饮、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管理,清洁消毒和环境卫生保洁。协同有人管理的小区物业,严格执行小区出入登记管理制度,重点核查外来人员,并及时反馈社区,由社区建立台账跟进工作。针对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由社区退役军人组成的“公益应急服务队”和下沉党员、志愿者组建流动哨岗,进行住户常态化管控。

  最后,强化宣传力度。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居民群推送防疫知识,悬挂防疫横幅、防疫海报,发放防疫明白纸,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疫标语,小区门口24小时音频播放防疫“最强音”。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动员群众参与到排查、宣传中来,坚决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自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以来,丁家社区工作人员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用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守好“最后一公里”,为辖区居民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健康之墙。(通讯员 肖薇)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