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市奎文区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2021-01-13 10: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现就严格落实流动人员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鲁网1月13日讯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现就严格落实流动人员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1.广大居民要坚持非必要不流动,提倡留在当地过节,如确需外出或入奎返奎,须提前3天将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等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报备。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的返乡人员要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非必要不聚集、聚会、聚餐,50人以上活动要向所在地街道报备。各街道、社区、派出所、物业和单位、居民要认真落实所有入奎返奎人员摸排和登记工作。

  2.请主动联系街道、社区严格执行关于入境人员核酸检测、血清抗体检测、隔离、健康随访等防控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入奎返奎人员严格落实“2+1+7”防疫规定,即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1次血清抗体检测和7天健康监测;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或重点地区来奎人员,必须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有政策调整,以最新文件和上级要求为准)

  3.各类涉及物流渠道的单位,要重点做好运输车辆、场站、仓库、货物入门前等各个环节的消毒及从业人员培训、防护工作,落实信息登记制度,实行分区存放,全力排查消除疫情隐患。不得承运、销售无法提供进货来源、无冷链三证(进出口检验检疫证明、专仓出仓证明、进口商营业执照)、有风险的进口、国内疫情重点地区来的货物,建立上下游销售台账,并及时录入“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平台。对重点工作人员,按照不同情况,建立核酸检测台账。

  4.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分餐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个人、家庭聚会建议在10人以下,提倡线上拜年,减少不必要的串门、走访。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落实日常清洁、消毒等卫生措施。

  5.进入公共场所测温,主动出示健康码。

  6.买药、就诊要登记。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可疑症状时,要主动戴上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汽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就医时应主动告诉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7.广大群众要达成防疫共识,形成自发防控网,对身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可随时拨打110或奎文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6028739进行举报。

  8.对谎报、瞒报旅居史、健康状况等信息,拒不配合防疫管理的人员,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