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渴了、累了、冷了,请来潍坊高新区“户外劳动者驿站”歇歇

2021-01-08 17: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6日,室外寒冷凛冽,在潍坊高新区光电产业园餐厅一隅,却是一片暖意融融的景象。

  鲁网1月8日讯(记者 张盟) 1月6日,室外寒冷凛冽,在潍坊高新区光电产业园餐厅一隅,却是一片暖意融融的景象。这里是新设的一处“户外劳动者驿站”,环卫工人、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40位户外一线劳动者聚在一起,不花一分钱免费吃到了热气腾腾的爱心饺子。

 

 

 

 

  除了美味的午餐,在餐厅的桌子上还摆满了瓜子和水果等食物。饭后,每位前来的户外劳动者还免费领到一个装着手套和帽子的“大礼包”。

 

  “吃完水饺后,身体立马暖和起来了,心里也很温暖,过一会儿还得继续上路工作。”环卫工人杨福兰表示,她就在附近打扫卫生,以前都是顶着寒风吃冷饭,累了也只能在树下坐一会儿。自从有了“户外劳动者驿站”,不仅可以来这里休息,而且还有热乎乎的饭菜,真是方便多了。

 

  “如果户外劳动者们渴了、累了、冷了、热了,都可以来这里坐坐,我们将给予他们最大的关怀和照顾;如果他们遇到恶劣天气或伤病等特殊情况,我们还将提供免费就餐和应急服务。”这处“户外劳动者驿站”的负责人张乐文介绍,作为普通商家,他们会经常开展各种关爱户外劳动者活动,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近年来,潍坊高新区按照全国、省、市总工会关于“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的通知要求,加大站点建设力度,科学确定站点布局、努力做到应建尽建,不断扩大站点覆盖面和辐射区域。目前,高新区已建成“户外劳动者驿站”30处,其中,省级2处、市级2处,打造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让户外劳动者愿进来、想进来,切身感受到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