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突破| 东方钢管:新动能助力 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0-06-05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环氧锌基聚酯复合涂层护栏生产线是潍坊东方钢管有限公司新建生产线,该生产线采用粉末涂料材料体系与抛丸处理工艺,在金属表面形成可自修复的致密防护层,与传统的热浸镀锌技术相比,能耗显著降低,并减少金属锌的消耗,实现在不降低防腐性能要求的前提下,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交通等领域,项目入选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

  潍坊东方钢管有限公司高管刘景霞:“我公司响应国家的号召,顺应绿色环保趋势,从工艺研究、新材料研发,到制造流程优化,都实现了新的突破,并首家自主研发了绿色环保护栏,无三废排放,成功应用于国家的多个重点项目建设,并引领了第四代护栏的新变革,推动了绿色交通、智慧交通新理念的新发展。荣获中国腐蚀与防护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引领行业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环保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力度,为国家重点工程和基础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作为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基地,潍坊东方钢管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加快恢复产能,积极抢占市场,奋力夺取防疫发展双胜利。研发生产的高速公路新型环保护栏、大口径长距离输水环保型管道、电力电缆保护管道、EMT建筑线缆保护管道,主要应用到交通、电力、水利、市政建设等行业。凭借在钢材防腐技术研发领域的领先优势,企业积极对接全国各地的重大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抢抓机遇,加快生产,推动发展。

  潍坊东方钢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孙小亮:“在今年特殊的形势下,我们防疫生产两不误,环氧锌基聚酯复合涂层护栏作为环保产品,符合国家新基建项目的环保需求,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市场前景广阔,到现在为止已经签单21万吨,涉及60多个项目,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企业加快发展的信心。”(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