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那面猎猎飘扬的旗……

2020-05-18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花园的石榴树,已经绽出了火红的花蕾。我们踏着暖暖的和风,走进了虞河岸边的龙源社区。 

  如今,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慢慢好转,但仍有很多人关注着那些在疫情中需要帮助的人,龙源社区的老党员徐素英就是其中之一。 

  就在不久前,徐素英代表她已经去世的老伴儿,将一万元现金捐赠给了奎文区慈善总会,用于帮助受疫情影响的武汉市民。徐素英今年已经76岁了,她本人没有收入,一万元是她整整一年的抚恤金。 

  徐素英已经有着28年的党龄。退休后,她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社区党员。 

  “平日里,她不仅自己热心公益事业,还带领周围邻居一起参与社区活动,邻里关系十分融洽,平常大家有什么难事都爱找这位热心的大姨寻求帮助,她也不遗余力的帮助大家解决问题,久而久之,这位热心、勤恳、认真的好党员也在大家当中获得一致的好评。”龙源社区党委书记法国这样说。 

  其实,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徐素英就时刻关注着新闻动态,了解疫情进展。每日的疫情数据变化,都会牵动着老人的心。她也想通过自己的一份爱心,表达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和鼓励。 

  “受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的感动,这样表表心意,代表我过世的老头子。”朴实的话语,简单的表白,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家国情怀。 

  “徐大姨虽然退休了,但她依然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于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她从来都是不折不扣地完成。”催法国说,“平时,她能够带头学习,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从不迟到早退,几乎是全年无请假无缺席,记录的学习笔记、撰写的心得体会也是尽最大努力完成。”去年冬天,徐素英着凉感冒了,发着烧、身体非常不适,但她不顾家人、社区工作人员的劝阻,坚持到社区参加学习,她说,自己虽然从单位退休了,但共产党员的本色不能退,要始终发挥自己的余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去年,在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的工作中,徐大姨主动要求参加社区的迎审工作,但是考虑到老人七十多岁的高领,社区工作人员再三地劝她,她才放弃了想法。”催法国说,后来她又主动加入了文明劝导员的队伍,对于辖区里乱扔垃圾、毁绿种菜等等不文明的现象进行劝阻,以自身的力量带动身边的邻居参与到了卫生城市迎审工作中,真正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严冬已过,春暖花开。 

    徐素英家窗台上,她亲自打理的几盆鲜花早已是芬芳满室。如今,虽年事已高,但她依旧初心不改,热血不减,尽自己所能,践行着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社区一线高高飘扬。(通讯员 王晓梦)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