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疫情期间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

2020-05-18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日前,在福寿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南侧,几名身穿制服、佩戴党徽的城管执法人员正在街头进行巡查,他们是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成员。这支拥有211名党员的队伍,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时成立的,经历了最艰苦的淬炼,如今已成为该局的一个堡垒。接下来,这支队伍还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坚守在奎文区城市管理第一线,当好广大市民的贴心人。

  佩戴党徽沿街巡查,帮商铺解决实际难题

  在福寿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南侧路西,几名身穿蓝色城管执法制服、胸前佩戴党徽的城管执法人员,正沿着人行道自北向南走着,挨个商铺进去巡查。能看出来,他们和这些店主都比较熟悉,但对于商铺里存在的问题,他们也会客气的指出来,帮助商铺进行改正。在巡查过程中,他们特别注意商户们在实际经营中遇到的一些难题,并认真记录下来。在他们权责范围内能够帮助解决的,尽力向商户们提供帮助。这种贴心的城市管理方式 , 也赢来了广大商户的点赞。

  “这些执法人员的执法方式很有温度,我们有做不到位的地方,他们都很人性化地帮我们指出来,和我们讲述相关政策法规,给我们支招出主意,感觉挺贴心。”一家商铺的店主孙女士说,这些执法人员都佩戴着党徽,全部是党员。据了解,这支有些特殊的队伍,是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前段时间疫情防控过程中成立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形势最为严峻时刻,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组织优势,全局211名党员身着黄、蓝、绿制式服装,组建了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

  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温情执法模式得到商户肯定

  据了解,这支队伍成立之时,正是疫情防控最为严峻时刻。他们坚守在奎文辖区的大街小巷、社区(小区)、公园广场的第一线,他们在环卫保洁作业、公园游园封控、市容秩序管控、环境卫生消杀、燃热企业监管、沿街商铺停业劝导、爱心捐款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当尽责,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打赢了这场艰苦的硬仗。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磊介绍,疫情防控过程中,他们这支队伍协助相关社区入户走访排查2000余户。同时,还成立了沿街营业商户防疫联合督导机制。对沿街商户的经营状态、经营人员监控信息、落实防疫措施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排查。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积极宣传政策,给广大市民解疑释惑,市民们都说我们是贴心人和主心骨,让我们也非常感动。”于磊说,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他们积攒了难得的经验,不单单是锻炼了队伍,还进一步融洽了和广大商户业主之间的关系,双方真正成了共同“患过难”的好朋友。于磊说,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换位思考的重要性,在和商户们进行交流的过程中,开始习惯站在他们的角度考虑问题,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我们发现在帮业户们解决问题的同时,也在帮我们自己解决问题,我们推出的温情执法模式,更能得到广大商户业主们的支持、配合和肯定,效果也更加突出。”于磊表示,如今疫情防控虽然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他们这支队伍还将继续存在下去,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来为广大市民服务,用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与广大市民同甘共苦,共同打造更加美好的城市市容环境。(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