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青少年学生平安 潍坊滨海公安在行动

2020-05-18 0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为做好未成年人关爱工作,有效预防和阻止校园突发恐怖、暴力事件的发生,切实提高师生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能力,近日,潍坊滨海公安分局治安特警大队、央子边防所联合辖区内的蓝海学校组织开展了应对刀斧砍杀反恐实战演练。 

  此次应急处突演练由滨海公安分局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和治安特警大队组织实施,央子边防派出所包靠学校警力参加演练。演练过程中,预演场景为学校放学时间,两名歹徒手持凶器对学生进行砍杀,派出所护校警力和学校保安人员进行先期快速处置,将两名歹徒阻截在冲撞栏以外,关闭校园大门,同时启动“一键报警”请求支援。指挥中心接到警情之后,指令正在周边巡控的特警巡逻组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特警到达现场后,根据现场情况分为两个战术小组,迅速压缩暴徒刀斧砍杀中心现场活动范围。处置一组民警在警告无效之后果断开枪将犯罪嫌疑人击毙,处置二组通过盾棍叉结合使用战术成功将歹徒制服,并立即对其人身及随身物品进行检查,排除危险后实施带离,并将现场处警情况及时反馈指挥中心。 

  此次演练共出动警车3台,对92式枪支、单警装备、钢叉、警棍、盾牌等装备使用配合情况进行了实战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凑、严肃、逼真,现场有50余名师生参加演练。通过演练,有效加强了各警种单位间的协调配合能力,提高了学校师生和保安人员的应急处突水平,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通讯员 袁向志 于子强)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