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突破 | 政策落实心贴心 企业发展有信心

2020-05-13 1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潍城区深入贯彻“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着力开展稳就业、聚才智、兜底线、优服务、促稳定等重点工作攻坚行动,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多措并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让企业安心,潍城区持续做好援企稳岗工作,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山东耶莉娅服装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最早开展职业装团体度身定制业务的国家级服装加工企业,凭借先进的生产工艺,企业订单不断。为更好的支持企业发展,潍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指导办理稳岗返还费用,使企业从申报、到收到11万余元的失业保险费仅用了两天的时间。

  山东耶莉娅服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丽:“这些惠企政策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在疫情期间,我们也新增了口罩流水线和防护服流水线,员工现在的生活工作都非常稳定。”

  瑞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芝麻产业经营和发展的重点农业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为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压力,潍城区人社局按照国家做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通知的要求,第一时间上门指导帮助办理各项社保业务,预计2到6月份累计可为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8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瑞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程志芹:“确实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不仅保障了员工工资的按时发放,同时对我们的资金周转、原料采购有很大帮助,促进了我们企业下一步更好的发展,让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了。”

  为更好的助力企业发展,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潍城区深入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将以往“集中申报、集中受理”改为“实时申报、实时受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援企稳岗促就业工作,支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工达产,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部分失业保险费的50%,更好的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潍城区社会保险中心副主任陈智鹏:“我区现有符合减免社保政策的企业2455家,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积极落实国家减免社会保险费的政策,确保企业职工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