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潍坊滨海交警开展安全守护行动

2020-04-29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头盔是个护身宝,驾乘摩托要戴好;安全带是生命带,发生意外防伤害。 

  “大爷,刚才您闯红灯了!过马路一定要注意安全啊!”潍坊滨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杨群喊停了一名骑电动三轮车闯红灯的老人,“过马路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千万别再闯红灯了,还有您以后驾驶电动三轮车时一定记得佩戴安全头盔。” 

  为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增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近日,滨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国省道沿线农村社区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在周疃交通安全服务劝导站,民警对进出村口的农村驾驶人宣传“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对不佩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摩托车的驾驶人进行了逐一劝导和制止,同时,向广大驾乘人员讲述身边的事故案例,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引导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行经国省道农村进出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切勿争道抢行,防止因交通陋习和违章引发交通事故。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对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认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乘车人: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坐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请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通讯员 于子强 杨群)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