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开学,滨海区希望幼儿园这样开展爱国教育

2020-04-27 15: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开学延期,成长不延期。潍坊滨海区希望幼儿园党支部从幼儿年龄特点出发,通过线上师师互动、师幼互动、幼幼互动,深刻挖掘疫情之下涌现出的模范人物及先进事迹,作为一部生动鲜活的爱国教育实践教材、作为一堂感人至深的爱国主义实践“大课”。 

  一是开展“诵读红色经典、播撒爱国之种”为主题的线上故事展示活动,发挥“红色”文化在爱国教育中所具有的独特价值,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在幼儿心中播种一颗“爱国”的种子。 

  二是通过幼儿居家指导手册,鼓励幼儿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全民战“疫”的爱国行动中,让他们切实通过“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实际操作”来践行自己的爱国情怀,让爱国“种子”生根发芽。 

  三是大力挖掘疫情之下涌现出的模范人物及先进事迹,让幼儿深入了解白衣天使全力救治患者、科研专家夜以继日进行研究、工人不分昼夜高效完成医院建设等榜样事迹,积极营造向“榜样”学习的浓厚氛围,激发爱国主义正能量。 

  四是该园充分发挥幼儿园教育、国家课程的主渠道作用,让幼儿初步感知“大爱”、“大德”、“大情怀”,并结合主题教学坚定师幼文化自信,继而进行更加深入、持久、贴切的爱国精神引领。 

  五是积极抓住“元宵节、清明节、雷锋日”等节日教育契机,通过线上互动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加深了幼儿对祖国传统文化的认同,切实把中国传统节日融入线上爱国教育活动之中。 

  滨海区希望幼儿园不仅把德育教育融入到了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之中,还积极抓住疫情契机,通过网络平台对幼儿进行随机的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引导幼儿做中国人、讲中国故事、过中国节,切实加深了幼儿的爱国情感。(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