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市民“最后一公里”!诸城共享助力自行车取得成效!

2020-04-21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打开手机、点击永安行APP、扫描车身二维码、启动借车……几个简单的步骤后,伴随着“请用车”的声音响起,一次共享助力自行车的骑行开启。

  2019年3月,继公共自行车后,诸城引进永安行共享助力自行车,满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据悉,首批2000辆助力车已正常运行,站点195个,主要分布在诸城市主干道、公交站点、园林广场、商场以及住宅小区出入口等人流密集区域。那么,永安行共享助力自行车在诸城运营一年多以来,市民骑行反响如何?

  通过前期筹备,2019年3月,永安行共享助力自行车项目在诸城市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共享助力自行车是去年3月26日正式运营的,目前投放2000辆车子,除了在本市投放以外,聊城、菏泽、枣庄等地也均有投放。”永安行诸城负责人卢晓东介绍说,助力自行车的计价方式为2元钱可租30分钟,近期上线的19元小安卡,免押金以外可再送市民20张1元的骑行卡劵。

  共享助力自行车自去年进入诸城后,家住华都富林小区的卞晓梁出行方式也有了新体验。“路程不远,但走路也需要十几分钟,打车不划算,骑单车是最方便的。自从小区门口投放了助力自行车后,我就注册了,赶上了近期上线的19元免押金卡的活动,现在去附近的超市、公交站点等,都会选择骑助力车出行。”卞晓梁说。

  “我以前都是坐公交上下班,自从家门口和单位旁边投放了助力自行车,有时上下班选择骑行,不仅便捷还能锻炼身体。”家住名门世家小区的居民黄蓓说。

  除了在外观和颜色上与公共自行车有所不同,永安行共享助力自行车以电池作为辅助动力来源,安有电机,并具备动力辅助系统,实现人力骑行和电机助动一体化。

  “助力车最大续航里程可至60公里,时速可达20公里,骑行距离可扩大至10公里。”卢晓东说,使用者骑上单车后,只要踩几圈,就会带动电机,无论是平地还是上坡,都非常省力。

  永安行共享助力自行车使用方法及收费标准:

  【租车模式】

  目前永安行共享助力自行车采用的是“扫码租车”的方式,市民可以通过下载永安行APP进行有效注册,点击“扫码租车”,扫描车锁二维码,即可一键租车。行程结束时,把车推进P点停车架,点击APP【结束行程】或点击车身上的【进桩还车】即可进行还车。此外,市民可以通过永安行APP进行助力车站点及车辆使用情况的实时查询,方便市民使用。

  【计费方式】

  永安行共享助力自行车以2元/半小时为计费标准进行计费;近期上线的19元《小安卡·免押金》,市民可在永安行APP平台购买获得免押金权限,即买即刻获赠20张1元的骑行卡劵福利。

  【“临时停车”功能】

  永安行有桩助力自行车采用的是站点到站点借还车辆的方式。同时,助力车具有“临时停车”功能,市民在骑行过程中要需要临时停靠时,可按车身上的“临时停车”键进行中途停车。临时停车时间为30分钟,30分钟内该车为您的专属车,其他人没有办法借走。当临时停车超过30分钟,系统将自动锁车,结束本次租车订单。并扣掉相应的骑行费用及一定的调度费。

  【管理模式】

  永安行在原有公共自行车运营经验的基础上,已配备一套完整的监管、维护、运营体系,运营团队通过后台大数据实施监控、进行科学调配、管理,同时巡检、运维人员进行现场的实时检查、运营,实现线上、线下精细化服务。市民在骑行过程中若遇到问题,或有任何想法和建议,可拨打永安行全国客服热线:0519- 88909090进行询问、留言。(通讯员 孙传恒)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