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田柳村党支部倡新风孝老人   

2020-04-17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每次过生日,村党支部都给我送来蛋糕,祝贺生日快乐,让我们这些80岁以上的老人们真正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寿光市田柳镇田柳村89岁的田子成感动地对记者说。

  近年来,该村党支部把老年工作列入了党支部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老龄工作小组,由支部书记任组长,团支部、妇联、计生负责人任成员,负责老龄工作的开展和群众性文体活动的组织实施。充分利用广播、板报、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涉老法律法规,提高广大村民参与老龄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并在全体村民中积极倡导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道德风尚。当村里老人有家庭不和的情况时,村里都及时与矛盾家庭成员促膝谈心,畅通了年轻人和老人的沟通渠道,促进了家风、村风、民风的好转。

  村党支部每年的五月中旬和九九重阳节,为全村80岁以上的105名老人举办饺子宴。每年春节,村党支部都会给80岁以上老人送去一袋大米和一桶油。80岁以上的老人过生日村党支部都送去蛋糕,表示祝贺。连续 7年村里都出资,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加入了银龄安康保险。去年投资1、9万元,为638人入了保险。“等保险到期后,今年我们继续为老年人加入银龄安康保险。”支部书记田俊明说。

  老人们办理新农合,村里每人补贴100元,每年定期为60岁以上老人体检,建立老年人健康档案。对于生活有困难的老人,村里每年都拿出一部分资金,解决衣、食、住、行等问题,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另一方面健全完善了老年人文体活动中心,设置乒乓球室、体育活动室,添置了音响等器械。还组建了中老年人为主的老年舞蹈队、太极拳,既活跃了农村文化,又有效地杜绝了一些封建迷信的滋生蔓延。同时,以文体活动为载体,吸引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其中,活跃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通讯员 李玉成)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