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种文化”

2020-04-14 0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 近日,潍坊市潍城区开展“文艺进百村入万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各协会积极组织志愿者广泛参与,走进村居实践站开展以培训为主的志愿服务活动,变“送文化”为“种文化”。

  潍城区音乐家协会走进郭家庄社区对接工作

  潍城区诗词楹联学会走进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范家村对接工作

  潍城区广场舞协会到北关街道尧里王社区对接

  潍州作家协会到潍城经济开发区小庄村对接

  潍城区舞蹈家协会来到南关街道高家楼社区对接

  潍城区“文艺进百村入万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创新开展的一项惠民举措,旨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提高满意度、获得感。

  活动以着力提升广大市民文艺素养为准绳,以培训村居文艺人才、提升文艺素养为主要内容,以此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助力高品质建设。经过前期深入调研,在征集街道、村居文化需求和文艺家协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下发《潍城区“文艺进百村入万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确定9大类文艺志愿服务项目,组建100余人的文艺志愿服务队伍,并按照1个协会联系服务4个村居的模式,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广大居民群众面对面开展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楹联、篆刻、文学创作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培训和节目编排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侧重培养“乡土文艺人才”,努力推进“送文化”到“种文化”的转变。

  目前,文艺志愿服务相关活动已纳入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在区志愿服务云平台发布公示,接受基层群众点单。年底,将结合活动开展情况评选一批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