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花甲何所惧为民服务永不歇——记峡山区中武兰村工作组组长刘瑞法

2020-04-12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4月11日上午,峡山区太保庄街道中武兰村负责人和村民代表一同看望中武兰村工作组组长刘瑞法,并为其送上锦旗,感谢他为中武兰村带来的改变。

  刘瑞法,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这次峡山区“强班子、解难题、促发展”集中活动,抽调他为中武兰村工作组组长。工作大队刚开始进驻,各项工作还在摸头绪的阶段,刘瑞法就带领中武兰村,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第一个户户通动工,紧接着残垣断壁清理和村庄绿化第一个实现动工,为各项重点工作带了头,破了题。

  59岁,本已是快退休的年龄,刘瑞法却一天8个小时靠在村里,砖铺路段动工前亲自指导,完工后亲自验收;苗木栽植前亲自选种,栽植后指导涂白盘窝。

  就在3.6亩的村庄绿化和5处残垣断壁清理任务全部完成,户户通还剩40平方米时,他积劳成疾,腰椎间盘突出复发,躺在床上起不来了。村里的很多村民也好奇地问村负责人,那个经常在咱村转来转去的“老头”去哪了,这两天怎么没有见他?听闻刘瑞法卧病在床,村民自发要到家中看望他,并感谢他对村里的付出和为村里带来的改变。

  每天8小时,用行动诠释担当作为;每天15000步,用脚步丈量“强、解、促”道路;刘瑞法的腰变弯了,但中武兰的道路变平直了。

  刘瑞法用他的努力换来了村庄的改变和村民的认可,用他担当作为的精神感染了每一个人,中武兰村也成为驻太保庄街道工作大队第一个三项重要工作全部完成的村庄。(通讯员:刘耀宗、王立鹤)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