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食安滨海 共享放心消费

2020-04-10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记者刘昊)“哇,这支摩托车队太酷了!”近日,在潍坊滨海区沂河大街中段,一支统一身穿蓝色工作服的摩托车车队,特别引人注目,每辆摩托车在车尾的蓝色储物箱上都插着两面写有“食安城市,你我同力”的蓝色宣传旗。记者采访得知,原来这是潍坊滨海区大家洼街道与网络餐饮平台及入网经营者合作开展的“食安城市复审”宣传活动。

 

  “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是为老百姓办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我们全体员工都是食品安全义务宣传员。仅在大家洼街道这一片,我们就平均每天送餐1000多单。我们不光给每辆送餐车插上了宣传小旗,而且每份餐盒上我们也都贴上了绿色的宣传便利贴,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共同营造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据网络餐饮平台负责人韩强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聚餐的市民相对减少,更多的居民选择了叫外卖的用餐方式,所以他们的工作任务很重,但是接到要做食品安全义务宣传员的通知后,当天在岗的30多名网络外卖送餐员都特别积极,宣传工作也做得很到位。 

  为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食品安全先进城市复审,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食安城市创建成果及全区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复审顺利通过,潍坊滨海区不仅与网络餐饮平台及入网经营者合作进行宣传,还邀请区内市场监管专业人员对农村食品协管员进行培训,讲解了迎接食品安全城市复审的工作重点及注意事项等,同时印发各类宣传材料5000多份,并在各村居文化广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食品安全城市宣传口号。 

  “疫情当前,咱们餐厅一定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注意戴好一次性帽子、口罩和手套,做好自身及顾客的防护,餐具要‘一人一用一消毒’,蔬菜要保证新鲜,清洗彻底,所有熟食一定要烧熟煮透,留样工作也要落实到位。”潍坊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工作人员胡永强走进沿街一家快餐店,实地检查食品安全情况,同时向店主发放《告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一封信》与《迎接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倡议书》时说到。为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潍坊滨海区目前已对辖区内食品经营商户信息进行了初步摸排统计,现有食品流通类商户623户、餐饮服务类商户327户,证照、索证索票等相关数据也已反馈到潍坊滨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潍坊滨海区将通过张贴宣传画、微信群转发倡议书等形式开展宣传,打造24个业态示范点,加大对大家洼街道、央子街道等主要道路的巡查,检查各商户食安城市复审标准落实情况,加强市场治理和农村大集管理,在辖区内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氛围,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食品安全先进城市复审。(通讯员 胡鹏)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