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

2020-04-08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奎文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把开展与社区、企业党支部共建共联活动作为税收宣传月的启动仪式,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活力,全力战”疫”情促发展,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干部为民,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疫情发生以来,奎文区税务局从严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抓细内防内控,制定十条工作纪律和45条防控措施,确保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安全。同时,积极参与区政府联防联控,组织2次爱心捐款,累计12.6万元。开展支部共建共联活动,创建“党员就是旗帜”党建品牌,成立“党员先锋队”“巾帼建功队”“青年突击队”,及时捐赠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累计226人次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社区书记赠送了“情系居民抗疫情  勇担使命显风范”锦旗,在同心战“疫”、砥砺前行中叫响“我的第一身份是党员,我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口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服务便民,实现优惠政策“精准达”。及时转变工作思路,优化服务举措,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等方式,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网上申报率达99.93%。组织5场“网络直播课堂”,累计辅导2.8万人次。对辖区3.7万户纳税人开展“优惠政策落实周”“优惠政策宣传周”集中行动,发放明白纸8000余份,张贴海报2万余张。与街办建立协税护税长效机制,及时收集纳税缴费人意见建议126条,精准服务、靶向施策。先后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稿52篇,发动街办、社区宣传力量持续推送税收优惠政策68条,确保纳税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政策利民,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深挖金三系统数据资源,精准研判重点行业复工复产情况,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线上服务,主动问需,靠前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共为40户企业依法办理缓缴税款1947万元,为139户企业办理退(抵)税费295万余元,有效缓解纳税人资金压力。同时,还为372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9300余万元,进一步盘活了企业资金,让优惠政策的“及时雨”精准滴灌到企业中,助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通讯员 郭庆伟 )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