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全力抓好项目建设 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

2020-04-01 13: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近期,潍坊市奎文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近日,记者在恒信御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地上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正戴着口罩有序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据了解,该项目已全面复工,进场工人达到300多人。虽然前期受疫情影响,耽误了一个多月的工期,但是企业重新制定了详细的工期计划,从人员、机械设备、材料等方面制定保障措施,加班加点,确保完成节点目标。

  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项目建设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松懈。奎文区住建局成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组和建筑工地指导小组,对建筑项目复工后的疫情防控情况,开展日常巡查检查,督促相关企业落实好新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明确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积极通过宣传栏、公告栏、微信群、明白纸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普及防控知识,提高防疫意识,省内务工人员持健康通行卡进场,省外和跨市域务工人员宜“点对点”包车接送,严防疫情输入。一旦发现工地人员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可疑症状,立即拨打120送往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第一时间向属地街办(乡镇)和住建、卫健等有关部门报告,并做好相关人员隔离、场所消毒等应急处置。

  在金鼎世家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施工人员的宿舍、餐厅等区域进行消杀。据了解,该项目自复工以来对施工现场进行封闭管理,实行每天两次测体温制度,并通过微信山东健康通行卡,对体温进行上报登记。金鼎世家项目部安全员兼疫情防控小组组长赵光中说:“质量安全服务站到施工现场,对我们一些做的不到位的地方进行了指导。我们对施工人员进行每人单间宿舍隔离居住,对生活日用品进行统一采购,确保我们的复产工作跟防疫工作两不误。”

  奎文区住建局还通过上级业务部门、爱心企业捐赠等渠道,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部分物资需求,给部分建筑企业发放了84消毒液,帮助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奎文区已有50处工地复工复产,3200余名建筑工人返回到奎文复工,奎文辖区各建筑工地已全面进入到复工复产状态。(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