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县三管齐下保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2020-03-18 1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疫情期间,临朐县应急局三管齐下,积极作为,深入矿山一线,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帮助企业查找并整改安全隐患,确保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一、县级领导直奔一线抓安全 

  县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琪华分别到县寺头金矿、县山水水泥有限公司两个矿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王琪华副县长直奔寺头金矿井下现场,查看了采矿、机电、运输、通风、排水、通讯等生产系统;后又到山水水泥阳城矿区、土山矿区进行查看,并召开了座谈会,要求企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排查整治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完善复工复产方案和安全防控措施,做好应急预案演练、员工教育培训等工作,切实防范化解潜在的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 

  二、安全专家服务指导抓安全 

  为充分发挥专家查隐患的技术优势,临朐县应急局邀请山东省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专家对县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土山矿区、阳城矿区进行安全生产指导服务,为企业安全“把脉问诊”;邀请山东信力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专家对县寺头金矿、县金矿等地下非煤矿山进行安全生产风险诊断分析检查,检查共发现38项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下达了执法文书,督促企业进行整改,目前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三、执法人员排查隐患抓安全 

  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加大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检查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督促企业实现隐患自查、自报、自改闭环管理;督促指导企业完善应急预案,配齐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应急队伍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发现、处置隐患。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检查企业13家次,发现整改问题96项。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