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条生产线8天3000吨!潍坊潍城区东方钢管跑出加速度

2020-03-18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潍坊潍城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完善分级推进、领导包靠、问题解决等推进措施,迅速掀起抓生产、促发展的新高潮,推动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两不误、双胜利。

  3月17日,记者走进潍坊东方钢管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一批3000吨的双金属护桥管订单正在繁忙装运,这批订单将陆续发往深圳、宁波和秦皇岛,用于疫情防控期间当地政府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眼下,各地的基建项目已陆续复工,潍坊东方钢管有限公司生产的双金属护桥管供不应求,订单纷至沓来。为更好的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的物资供应,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产品质量的同时,进一步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能,这批类3000吨的订单仅用8天时间就完成,实现了满负荷生产。

  潍坊东方钢管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张庆:“我们这批DFPB双金属护桥管订单主要用于电力、市政、通信等政府重大工程项目。产品采用双金属结构,承压强度高、防腐性能好、使用寿命长,无需水泥包封,施工方便快捷、综合成本低。同时,我们将提供24小时的高效快捷服务,保障这些重大工程项目的配套设施供应不断档。”

  复工复产以来,潍坊东方钢管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着力开展网络洽谈对接项目,凭借全球领先的尖端技术,研发生产的多款产品深受市场追捧,订单不断。截至目前,已承揽双金属护桥管、大口径长距离输水环保型管道等各类订单总量达到23.4万吨,总价值达12多亿元,各生产车间在加速运转中。

  疫情防控期间,潍城区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 两不误”原则,分行业、分领域、分批次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得住、发展搞得好,尽快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各部门在帮助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排干部进驻企业,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员工返岗、用工短缺、原材料供给、产品输出环节的困难,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潍城区工信局局长钟秀梅:“工信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利用省厅市局各项优惠企业政策,组织9家企业申请贴息贷款,提报融资需求11.33亿元,已经人民银行平台审核通过。针对重点工业企业、重点工业运行情况预测预警,及时收集、反馈、协调处理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抓住各种有利条件加强工业新增长点分析和调度,确保全区工业经济的平稳增长。”

  截至3月5日,潍城区10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全区加快生产、安全生产,氛围浓厚。(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