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潍城区企业复工达产马力十足

2020-03-18 0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潍坊潍城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统筹研判,提前部署,靠前服务,全力推动各项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企业复工达产马力十足。

  山东潍坊鲁中拖拉机有限公司是轮式拖拉机的专业生产厂家,产品涵盖了小型单杠皮带传动拖拉机,中马力和大马力各系列轮式拖拉机。复工复产以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经营秩序扎实推进。

  山东潍坊鲁中拖拉机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 张有清

  “在门卫那里我们成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站,员工进来后测温、登记,然后进厂到自己工作岗位上去,我们这里还配备了两台迷雾机全方位杀毒。外来物资如果进厂之前,我们都是在门卫对车辆、拉来的物品进行消毒、消杀,然后再由专门的人员领进厂内来。现在复工率达到100%,产能逐步提高。”

  潍城区各相关部门主动作为,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复工提供全方位服务,各类重点项目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推进中。2018年6月份投资建设的大马力拖拉机及配套农机具产业园项目总占地376亩,总投资12亿元,一期项目建设107亩。疫情发生后,为了减少疫情的影响,企业积极沟通有关建设单位,制定了复工复产方案,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预期内建设完成。

  大马力拖拉机及配套农机具产业园项目负责人 王亚飞

  “我们现在已经与装修公司、建筑单位进行了电话会议,准备在布置严密防疫防控措施之后,紧锣密鼓的让工人抓紧复工复产,争取今年装修一个月之内完成,建筑今年的中旬完成。”

  潍城区立足企业需求精准施策,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在工作谋划上搞好统筹兼顾,在政策措施上搞好统一设计,在工作推进上搞好协同,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复工提供全方位服务,为企业复工达产注入“强心剂”,确保了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双胜利”。(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