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军埠口综合项目区:防控复产两手抓 不负春光开好局

2020-03-13 10: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 潍坊军埠口综合项目区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主动服务,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全面步入正规。

  记者在项目区嘉宏机械有限公司看到,车间内机器轰鸣,数十名员工正紧张忙碌着。公司要求员工佩戴口罩,进出厂区严格体温检测,公共区域定时消毒,各项防控措施规范严格。

  潍坊嘉宏机械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巩传超:“复工以后主要是把年前积压的订单做了统筹安排,职工都是严格按照公司的防控规范来进行作业,确保安全生产。”

  军埠口综合项目区各级干部压实复工复产工作职责和目标要求,下沉一线、精准施策,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体网格员奋战在服务复工复产一线,指导企业做好安全防范,确保尽快复产、安全生产。

  军埠口综合项目区管委会主任赵宝吉:“我们先后选派78名干部,组成十个工作组到企业指导服务,重点围绕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消杀和用工服务等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目前,军埠口综合项目区全部1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3家商贸流通服务企业已复产复工,148家规模以下企业中,112家已落实防疫措施恢复正常生产。企业返岗员工2600多名,返岗率达到94%。

  军埠口综合项目区管委会主任赵宝吉:“下一步,我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决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帮扶政策,重点解决企业物流畅通、用工等方面的问题,确保辖区全部企业100%复产达效。”(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