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潍城区正能量自怡园社团开展战疫宣讲活动

2020-03-13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 在新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大多数已年过五旬,本应最需要居家保护,然而,他们却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同广大年轻人一道战斗在抗疫一线,守望相助,坚守奉献,汇集起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他们就是潍城区正能量自怡园社团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无论是参与社区防疫值班,还是居家防疫,都冲在最前面,大家同心协力发挥各自的作用。

  近日,潍城区正能量自怡园社团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讲好抗疫英雄故事,学习身边榜样”宣讲活动,志愿者们积极撰写宣讲材料,录制上传故事视频,让更多老年人了解抗疫英雄先进事迹,鼓舞斗志,提振信心,凝聚起强大的抗疫正能量。

  社团党支部书记、团长岳战春,积极组织协调各团队参与宣讲活动,每天调度志愿者宣讲情况。志愿者刘秀芹、戴立平等,在网络上发动团队录制讲英雄故事视频;社团联络部的谭月梅积极收集、交流、上报社团的活动情况,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志愿者秦华玲坚持每天3分钟播报新闻“早餐”,向大家传递当前官方最新信息……

  在潍城区自怡园正能量社团,人人都是战“疫”宣传员、执行员、监督员、战斗员,大家通过微信群等网络传递形式,大力宣传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不畏困难无私奉献的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宣传学习身边的榜样,弘扬正能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基层群众科学防控;开展演讲、诵读等文明实践活动,放松居民紧张情绪,丰富群众宅家生活,齐心协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情暖自怡园,最美夕阳红。自怡园正能量社团的广大志愿者们,老有所为,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力量,鼓舞着更多人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团结一致,共克时艰。(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