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潍城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严抓不懈 复工复产加快推进

2020-03-12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潍坊市潍城经济开发区科学战“疫”,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遵循科学、规范的原则,积极统筹研判,提前部署,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上午八点半,潍城经济开发区包靠干部王文文照例来到瑞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报到,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问题,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潍城经济开发区安检办副主任王文文说:“潍城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有计划、有目标的找准工作着力点,分析和把握经济运行态势,有效解决企业复工困难,同时强化分类指导和监督检查,确保每一位员工和企业周边群众的安全。”

  为全力做好企业复工服务,潍城经济开发区第一时间与企业建立实时沟通渠道,全面准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现场指导和排检防控工作,保障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科学有序进行。同时,积极帮助防疫物资需求量较大的企业牵线搭桥购入急需的防护用品,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瑞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夏方谊:“我们订单比较多,生产压力比较大,在公司复工复产过程中,潍城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提前介入,靠上服务,全力以赴协调解决各种问题,确保公司的安全复工生产,目前公司复工率达到85%,产能逐步恢复。”

  在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潍城经济开发区积极发动社区党员群众成立志愿者队伍,壮大防控人员力量,夯实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基础。截至目前,潍城经济开发区现有24个村和23个小区已经全部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外防输入、内强服务,为确保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双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潍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升曦:“下一步我们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不误、双促进,继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推进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