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下的段家沟党支部

2020-03-09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段家沟村涌现出一批冲锋一线带头示范的党员身影。他们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筑起一道保卫生命安全的 " 钢铁长城 "。

  疫病无情人有情,齐心协力渡难关。段家沟党支部和村委在王俊涛的带领下做好应急动员工作,建立防控体系。

  党员带头积极捐献抗疫物资。段洪文、段树东、段希东、段德强、段洪斌作为老党员,带头为值守的志愿者捐献方便面和消毒液,带动广大村民和其余党员纷纷捐献物资,除了上级部门支援给村庄的物资,村民自发捐献的消毒物品从一瓶到十几瓶到几十瓶,防疫物品种类越来越多,让防疫有了后勤保障,更坚定了决心。

  党员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段德祥今年55岁,是一名老党员,同时他也是一位退役军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尽显军人风采,从1月29日至今,每天都坚持为段家沟村消毒,站岗执勤。

  党建引领,不漏一人,坚守执勤岗位。在村口交界处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时,段洪非和段洪凯主动站出来,带队值守一线,劝导过往车辆返回、为行人测量体温、记录值守情况,保卫全村村民的安全。

  在段家沟党支部的领导和村民的参与下,段家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