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

2020-03-07 1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3月6日上午,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听取辖区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目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情况,向广大企业传递发展信心。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范绍顺、区工信局领导和辖区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范绍顺表示,面对此次疫情,辖区企业不等不靠,积极恢复生产,参与社会捐赠,彰显了社会责任,对此给予感谢。对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下步复工复产工作,范绍顺指出:一要为企业做好金融服务,管委会各部门要当好企业的“联络员”,各类普惠性政策要积极向企业传达,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存在问题。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存在资金困难情况,管委会要做好企业与银行的“纽带”,协助企业度过难关。二要严守防疫底线。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做好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针对乘坐不同交通工具返回的员工,要科学区分,不能一刀切的进行隔离,保证人员既进行防控,又能及时上岗。对于企业存在用工困难问题,要积极发动周边村居群众,优先补充到企业中去。三要练好内功。危机就是机遇,面对疫情,要精准研判市场,科学组织力量,加大研发力度,抢占发展的先机。

  各企业负责人交流了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经营状况,并就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反映。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范绍顺立即安排分管负责同志进行记录并后续跟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通讯员 王家兴)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