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子街道“三个突出”全力推进春季农业生产

2020-03-03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冬去风暖处,低头忙春耕。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播备耕的重要时节,围子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突出服务保障、技术帮扶、农资供应,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顺利推进。 

  突出服务保障。成立农业企业复工一对一服务专班,由副科级领导干部带队,抽调农技站等部门精干力量,实地指导农业企业落实上级关于农业企业的各项防疫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口罩和消毒用品储备、办理农产品运输证等实际问题,确保农业企业加快复工达产。同时,聚焦高标准农田等农业基础设施项目复工,派驻分管农业的副科级领导牵头包靠,实施全程帮办服务,协调解决复工人员返岗等问题。目前,目前打井、管道铺设、道路硬化、电缆铺装、沟渠清理等各个分项队伍已全面进场施工。辖区14家农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突出技术帮扶。建立农情灾情预警、技术指导微信群,及时了解群众春季农业生产需求,针对性地组织专业农业技术人员,运用电话、视频等手段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和培训服务,为广大农民群众春耕备种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和防疫知识精准宣传。 

    突出农资供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农资经营店、农机维修店等农业产业链店铺开门营业,引导鼓励农资超市开通线上交易服务,采用村民线上或电话下单、农资超市送货上门的方式,确保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运输畅通。同时,实施农机维修电话预约服务,按照错峰预约时间,由专业维修人员“上门”或农户“去店”开展农机维修,保障农业生产。(通讯员 蔡男)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