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在基层丨“门神书记”李宪友:守好“大门”

2020-03-03 08: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记者 任鹤) “严禁进出村,有事做登记,过往量体温……”2月19日,冬季的最后一个月,在临朐县最东部的柳山镇后疃社区门口,社区书记李宪友同社区干部一起,戴着口罩,顶着刺骨凛冽的寒风,正在村口卡点认真值守,丝毫不敢松懈。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李宪友挺身而出,始终坚守在村级疫情排查卡点一线,守住了“大门”,守住了社区群众的健康安全防线。

  2020年元月24日除夕,疫情的形势一下紧张起来。潍坊市及临朐县各级政府及防疫部门紧急行动起来,从防止传播途径入手,打响了抗疫情战役。地处临朐县最东部的柳山镇后疃社区地处乡镇核心,交通四通八达,路口众多,人口稠密,商业中心,防疫压力巨大。

  该社区书记李宪友责无旁贷,立即投入到紧张的防疫战斗中。在乡镇统一部署下,李宪友书记大年三十亲自开铲车连夜对部分道路进行紧急布控。但是,谁也不知道的是他当时已经有严重的腰疼,干到最后腰疼的不行,下铲车得时候下不了,被同事抱下来的。

  (李宪友在用铲车做部分道路防范)

  “关键时刻,党员带头,绝不会离开战场!”在别人劝说李宪友书记先照顾身体的时候,他坚定的说,并且带头捐赠消毒物资,带病值班,每一天都坚持在一线。

  (陪同上级领导安排部署防疫工作)

  (带领值班人员做好劝返探亲人员)

  在疫情期间,他强忍腿部疼痛,坚守工作岗位,在倒下的那一刻依旧担心村里防范不到位。最后在他人的劝说下去附近鄌郚做了CT,当时建议他去大医院看看,由于疫情他不敢离开社区,晚上都疼的睡不着。一直坚到近十天的高强度战斗,李宪友的身体再也支撑不住了,在抗击疫情略有间隙,于2020年2月1日,住进了潍坊人民医院,医生说:“你怎么不知道自己身体的重要啊?这样耽误下来,会有生命危险!”

  李宪友认真的说:“疫情关系到全村全社区乃至国家的安全,影响多少人的生命安全,我作为基层党员,不能为个人健康不顾大局!”

(李宪友住院)

  在住院十几天后,李宪友实在呆不住了“赶紧给我办理出院手续,社区的疫情还没有结束,我必须回去!”在他的强烈要求下,家人只能给他办理了出院手续,2020年2月18日下午返回社区。刚回社区第二天的李宪友就不顾家人的反对,就出现在了村口值班的第一线!

  (村口值班的第一线)

  见到记者,李宪友的女儿介绍说“昨天,也就是2020年2月19日,他值了一天班回来之后腰疼的站不起来,但是仍然坐着打了好多电话,终于联系了一架无人机,给村里撒药消毒”。

  (无人机到位,准备进行作业)

  疫情无情人有情,党员抗战不放松!——这就是我们临朐县柳山镇后疃社区普普通通的基层好党员李宪友的真性情。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