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疫”线 |三名白衣战士踏上援鄂征程

2020-02-28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2月26日上午,三名潍坊市市立医院医护人员集结出征,他们将随山医集团援鄂医疗队一起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据了解,此次援鄂医疗队队员由潍坊市市立医院的骨干力量组成,包括1名医生、2名护士,年龄最大39岁,最小22岁,他们将奔赴湖北武汉江岸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潍坊市市立医院 院长 靳清汉

  “医院及时组织了呼吸内科、心内科、急诊科和ICU等相关专业进行了报名活动,全院共有70余名医生护士按专业进行了报名,最后根据武汉前线疫情指挥部他们的需求以及山医集团最终研究决定,选派呼吸内科张宏伟医生和护士程嘉明,以及急诊科樊广瑞三位同志到一线,进行抗疫支持。”

  张宏伟是潍坊市市立医院呼吸科的一名医生,作为呼吸内科的“老兵”,她很早就递交了“请战书”,不同于普通科室,呼吸内科收治的主要是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多年的历练,让她拥有了应变能力和丰富的临床诊疗、紧急情况的处理经验。

  潍坊市市立医院呼吸科 医生 张宏伟

  “我是市立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大夫,也是此次援鄂的医疗队里的一名成员,此行我们一定不辱使命 不畏艰险 不负重任,充分发挥专业特长 坚持科学防控,规范开展救护 加强自我防护,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带着责任去 带着平安回。”

  程嘉明,是呼吸内科的一名护士。年仅22岁,也是这支援鄂队伍中最年轻的一位。当听到需要组建医疗队的消息,程嘉明第一时间报名参战。

  樊广瑞是急诊科的一名90后男护士,医者的责任担当让他没有犹豫,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医疗队支援湖北。樊广瑞坦言,作为男护士在面对重大任务时,有着身体、心理素质上的优势。

  简短的出征仪式,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悉心的叮咛,队员们表示,一定秉持初心使命、不畏艰难,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救治患者工作,展现潍坊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最美形象。(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