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里街道:疫情防控战前幕后的英雄——孙崇勋

2020-02-28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孙崇勋,男,1989年参加工作,199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自抗击新冠肺炎战役打响以来,孙崇勋同志以身作则,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

  抗疫前沿显担当

  大年三十孙崇勋同志作为富郭庄片总支书记就组织各村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发放防疫明白纸,大年初一清晨开始,他就带领富郭庄片各村”两委“干部、党员干部坚守在村里各个路口防疫检查站和走亲访友劝返点上,对来往行人返乡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全力疏导劝返。作为家中长子,顾不上年夜饭,顾不上家里生病卧床的老父亲,每天早上不到6点就到村里各个路口防疫检查站查看工作情况、调度各村主职干部。他部署实施的网格管理、逐户摸排、重点隔离、强化宣传、整治环境各项举措,得到了各村乡亲的支持响应,富郭庄片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

  抗疫后勤暖人心

  “还有没吃饭的同志吗?我在餐厅等你们”“我马上去给同志们送水了”这两句话也是孙崇勋这几天说的最多的,除了富郭庄片总支书记,孙崇勋的另一个身份还是街道后勤保障负责人,负责全街道100多名机关干部的用餐,从大年初二开始机关干部在各村值守,孙崇勋同志给大家送水送饭,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随着防控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自除夕开始区交通局牵头,有关部门组成的60多人队伍就在潍莱高速朱里口执勤;初六区级又下派30名干部到东南堤村帮助值守,用餐人员猛增,加上街道干部总数上升到二百多人,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商家关门,米面蔬菜供应困难,顶着巨大压力,孙崇勋同志没有叫苦叫累,没有抱怨,想尽各种办法保障大家用餐,赢得一致好评。

  一心为公甘奉献

  孙崇勋的父亲生病卧床,本应在生病父亲身边日日照料的他,却不分昼夜的坚守岗位全力抗“疫”。他内心充满对父亲的愧疚,愧疚自己大年初十自己父亲的生日都没能回自己家陪父亲吃一顿简单的饭菜,愧疚不能在父亲的病床前尽孝。近日,家人打电话告诉他,父亲去世了。那一瞬间,他觉得天都快塌下来了,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干部,在这关键时刻,他用理智告诉自己不能倒下。情绪稍作调整,孙崇勋简单处理完父亲的后事之后,第二天一早又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抗疫工作中。

  “位卑未敢忘忧国,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刻,必须冲在前头,身体力行的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点滴力量定能汇聚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这就是孙崇勋,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干部的心声。(通讯员 于蕾蕾 高皓萍)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