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留防疫】耄耋之年不忘军人本色,疫情面前心系防疫一线

2020-02-28 14: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现在国家有困难,作为一名党员,我年纪大了,不能亲自出去守卫群众了,那我就用这种方式给抗击疫情出点力。”望留街道柳西村退役军人、老党员刘继武老人说出了朴实的话语,也展示了那份守卫人民的初心始终不曾褪色。

  今年89岁的刘继武老人是位有着63年党龄的退役老兵,19岁参军的他,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并在军旅生涯中多次受奖。自柳西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村党支部便动员党员带头防控疫情,89岁的刘继武老人因年龄大,村支部考虑到老年人体质偏弱,是易感人群,便没有通知老人。谁知老人听闻后主动要求为志愿者捐钱捐物,“作为一名党员,自愿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我年纪大,站岗执勤的工作做不来,我也尽我绵薄之力,为我们村做做贡献。”刘继武老人话语质朴却坚定。他为村志愿者捐赠1000元现金,并上交1000元大额党费,就是这样一位久经战场的耄耋党员,虽然不能冲锋陷阵在战“疫”前线,但仍心系国家,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的心意。

  在平日里,他为人正派、热爱劳动,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在秸秆禁烧、环境整治、防洪抗旱等工作一线,总能看到他瘦削却高大的身影。抗疫期间,刘继武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配合政府做好正面宣传。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望留街道类似刘继武这样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实际行动的党员和退役军人还有许多,他们内心始终与党组织在一起,全力支持配合党和政府的工作。

  一身戎装,一生荣光。刘继武老人经历了炮火连天的战争岁月,见证了党和军队在和平年代的光辉成就,也感受着新时代好政策带来的幸福生活。战争年代,他扛起枪来保家卫国,冲锋陷阵、无所畏惧;和平年代,他扛起重担建设家乡,默默耕耘、岁月无悔;如今,面对全国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战役,这名党员、这名战士,即使89岁高龄也誓要为这场战役的胜利贡献力量!坚守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书写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勇毅,他是我们每一位基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榜样。(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