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党徽映初心 坚守显担当 ——记安丘市凌家河镇田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树利

2020-02-26 13: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记者 刘昊)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奋战在防控的第一线,用坚守诠释了基层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2020年2月20日,一阵急促警笛划破了凌河镇田家庄村傍晚的宁静,一辆救护车飞快的驶离田家庄村往县城方向开去,随着车鸣声的远去,村子渐渐恢复了宁静,一切结束的太快,村里的人都来不及弄清楚发了什么。第二天一个消息不胫而走,凌河镇田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树利突发脑出血被送到医院急救去了。“多好的书记啊”村民的抹着泪说“王书记从13年上任以来,为大家办了很多事儿。” 

  守好我的岗位 大家才能放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王树利就一直坚持了在防控一线带领支村两委对返乡人员排查,哪里都有他的身影;村内上年纪的村民不重视,他每天多次“村村通”广播,提升村民防控意识;农村找不到口罩,他自筹口罩派发给执勤人员;没有消毒液,他自筹消毒液对全村进行天天消毒;购物不便,他联系超市统一采购生活物资,挨家配送;大雪来临,他反复提醒农户做好预防措施。直到病倒前的最后一刻王树利还在村委利用“村村响”广播防疫提示。 

  苏秀军是村里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疫情爆发后他主动响应村里号召参加志愿者队伍协助防控,他告诉记者,自正月初一开始,王书记那台开了10年的小车在村口就没离开过,那台车即是临时物资存放仓库,又是他的临时休息点。“2月5号那天,我吃过午饭回来,看见王书记还在劝返点值守,我问他为何不回家休息时,王书记说守好的我的岗位,村里的老百姓才能放心。” 

  村民:为民办事儿的好书记 

  自从13年上任以来,王树利先后完成了村里的户户通路面硬化、为村民建起了文化广场。村民王大娘是一名70多岁的独居老人,平时生活外出不方便。在得知了这一情况后王树利带领村两委主动上门帮扶。定期为老人送去生活用品,不但为老人修缮了房屋,还为老人家里接通了自来水。“他就是太累了,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就没有一天闲着”王大娘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对记者说“这段时间他经常来看我,对我们照顾的都很好,不但给我们送来了米面,还嘱咐我一定要加强防护没事就别出门了。” 

  “自从王树利当书记以来村里确实是越来越好了”,“不但修了路还安上了路灯”“村里的卫生环境也比之前好了很多”村民们纷纷表示 

  “村里人虽然说不出王书记到底怎好,但是大家都是发自内心的拥护他”苏秀军对记者说“大家都希望王书记赶紧好起来。” 

  至记者发稿时,经过安丘市人民医院的全力抢救,王树利已经基本恢复了神志。山河无恙,是因为有人在默默守护。王树利只是万千基层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但他带给我们的是道不尽的感动、说不出的敬意,还有终必胜的决心。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