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抗“疫”一线】城关街道四步并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6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城关街道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四步并进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建设。 

  全面排查企业信息,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对企业的资质、防控措施和人员信息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疫情防控人员是关键,抓住了人员这个绳索,就等于扎住了疫情的口袋,城关街道经发办组织专人对企业上报的人员信息、家庭情况、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情况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人,对企业用工外来人员先行隔离,等隔离期满后经批准才能参与企业生产。 

  积极落实相关政策,科学引导企业复工复产。经发办工作人员在大年初一到企业发放新冠肺炎预防海报、明白纸,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不要惊慌,加强个人防护。积极对接县工信局,及时传递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信息,重点复工规模以上企业,有序开展规模以下企业。 

  专门成立复工复产小组,合力并进指导企业复工复产。面对辖区内小企业众多,结构复杂且分布零散的复杂形势,街道专门成立材料审核小组和实地查勘小组,材料审核着重对企业防控措施、用工人员、企业资质等情况进行验收,验收合格提交实地察看小组,实地察看小组再到企业厂区查看企业防疫措施、人员对应、厂区消毒落实情况,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的准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 

  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做好后勤保障。成立复工企业防控专人负责制,及时向企业派驻包靠人员,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之后大都缺少防疫物资,特别是口罩出现“一罩难求”的局面,城关街道对接县防控办公室,积极为企业争取口罩。联系城关辖区内生产消毒防护的厂家,为复工复产企业协调防疫物资,坚持以疫情防控促生产、稳市场、报供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城关街道以扎实举措担当作为,开启高速模式,强化疫情防控,坚守企业安全有序生产稳定大局,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任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