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首阳山旅游度假区:理发师爱心志愿给力“疫”线

2020-02-25 10: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不仅有“逆行者”,还有志愿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阳山旅游度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积极动员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因连续作战,首阳山旅游度假区机关工作人员们都没有时间理发,为了给大家加油鼓劲,同时以更好的精神面貌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21日,首阳山旅游度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特邀虹取美馆理发师为度假区基层干部开展志愿理发服务。为了避免人多拥挤带来感染风险,度假区工作人员做好了充足的防护措施,按少量分批次的原则有序进行。同时,使用的理发工具都认真用水清洗、用酒精消毒,避免交叉感染。当天上午,虹取美馆3名理发师共为30多位工作人员提供义剪服务。首阳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路文峰说:“理发师的服务非常周到,理了头发,一下子轻松了很多。”

  与虹取美馆同样参与志愿服务的还有郭齐戴家庄村民张卫敏,她在昌乐县县城经营着一家理发店,疫情爆发后,一直在村内居家不外出,村干部日夜坚守岗位,全方位服务村里群众的时候,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希望能为防控工作人员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减轻他们的工作压力。”为此,张卫敏能利用自身专业理发手艺,义务为村民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理发,既解决了村民的生活需求,同时也减少了群众外出率。为了不造成人员聚集,前来理发的村民自觉排队,一个个地来,理好一个再通知下一个。每理完一个人头发都要对剪刀、梳子等进行消毒,并带头佩戴好口罩。连日来,张卫敏为30余名村民免费理发。

  在桂河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个20出头的小志愿者分外显眼,每天他都早早来到社区办公室,帮着打扫卫生,整理汇总核查信息,为村民代购生活物资、到值守点对村民出入进行登记核查。“我自己就是姜家坊子村的村民,刚刚大学毕业,看到咱们社区里的工作人员直接以办公室为家,真的非常辛苦,我在家里也没事,就想过来帮帮忙,当了志愿者才知道这其中的不容易。”闫振伟说,“下雪那天晚上印象很深刻,村里劝返点虽然有搭建的帐篷,但是冰冷的雨水夹杂着鹅毛般的大雪,寒风格外刺骨。“虽然天气恶劣,但是大家都坚守在工作岗位,只为守护村民的安全,这也是我最难忘的初雪天。”(通讯员 刘伟伟)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