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保驾护航 助力企业复工!

2020-02-24 10: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2月20日上午11时,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天森木业有限公司通过验收正式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处置应急预案齐全,消毒清理到位,隔离点设置完善,符合复工要求。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下,如何快速高效的帮助企业复工是目前面临的重要问题。大家洼街道党委、办事处及时召开会议,听取有效意见,变企业申请复工到主动上门帮助复工。在确保疫情有效防控的同时,加速企业复工审核进度,力求“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大家洼街道党委、办事处实现防疫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在企业检查方面重点从加强企业内部健康管理入手,所有职工建立台账,提前摸排何时返程、由何处返回复工、身体状况是否健康,根据返程情况排班,给相关职工做好隔离准备。复工人员每日两次监测体温,每天向街道包靠人员汇报复工职工的健康状况。所有复工企业厂区内每日两次消杀,专人定时定点检查,严格保障就餐、宿舍等区域的卫生标准。

  大家洼街道安环办人员为助企业复工,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辖区内生产企业再次进行详细摸排,对企业职工的构成、产品特点等进行全方位了解。根据这些特点,制定专门的实施方案,尽最大努力在保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同时,更好更快地进行复工复产。同时,对已复工的企业,建立巡查机制,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同步进行,为企业的顺利复工保驾护航。

  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利盛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溴素生产的企业,曾有职工100多人。作为大家洼街道最早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利盛化工现有复工职工60多人,“我们的应急物资已经有100副3M口罩、50公斤酒精、2箱84消毒液和消杀器械若干。还有一大批物资已经采购完毕,将很快运送过来,完全可以应对任何突发情况。相应的,我们的产能也将很快地恢复。”利盛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天杰说。

  截至目前,大家洼街道辖区内开复工率已达到75%,基本达到了之前街道党委、办事处强调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对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的要求。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家洼街道党委、办事处将会以更积极的姿态为剩余企业顺利开复工保驾护航,预计在2月底前将辖区内企业的开复工率提高至100%。(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