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留防疫】“00后”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2020-02-24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本该是草长莺飞,与小伙伴们愉快玩耍的时刻,因为这次疫情,大家所有的计划都打破了。作为年轻一代,我们应该自觉投身战“疫”,担负起守护家园的责任,让一切重新变得美好!”这是潍城区望留街道老邓家村“00”后邓国超的所感所想。

  邓国超现是潍坊技师学院机械工程系的一名学生,在老邓家村封村管控需要人手支援的时候,作为“00”后的优秀青年,邓国超在第一时间到村委会请战,从大年初二开始,连续奋战27天。他说“2003年的非典我还小不记事,这次疫情那么严重,村里的大爷大妈们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我只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带动他们。”

  第一天主动找到村委报到的时候,他就争当抗疫一线的生力军和先锋者,他不喊苦不喊累,严格管控进村的人员和车辆,对外来的人员坚决不让进村,对走亲访友的人员只留物不留人。每天,他背着将近50斤的喷雾器,在大街小巷穿行消毒两次,期间,他还经常拿着小喇叭对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安抚村民情绪,对不以为然的村民进行宣传劝导,让他们戴上口罩并教他们如何做好消毒。

  望留街道“00”后用实际行动守护自己家园,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用自己的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筑好疫情“防盾墙”,在战“疫”一线发挥青春力量。(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