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初心

2020-02-24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在新城街道锦城社区东方世纪城小区,有一位75岁的老党员,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她,年轻时工作尽职尽责,退休后仍坚守为民服务初心,她就是党员陈淑敏。 

  陈淑敏1945年出生,16岁那年成为潍坊棉纺织厂的一名职工。“进厂后我发现不少同志吃苦在先,处处带头,后来才知道他们都是党员。”她说,从那时起,加入中国共产党便成了她最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了早日入党,她连续多次递交入党申请书,但那时厂里人多,要想从几千人中脱颖而出,是一件非常难的事。她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工作,超额完成工作任务,这一坚持便是20多年。1986年7月1日是她永远不会忘记的日子,那天,她终于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党旗下的誓言成了她一生的承诺。 

  1995年,陈淑敏退休,党员关系转到社区党委。她常说:“虽然从工作岗位上退休了,但党员身份不能退休。”她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每月16日,都会主动把党费交到社区,连续多年获得社区“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她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戴着文明袖标,活跃在小区的每一个角落,成为了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疫情猝然来袭,她积极响应街道社区的号召,主动宅在家中不出门。在家中人不动心动,她密切关注着疫情形势,关心着一线防疫人员的安全。她说:“这些好同志都跟我的孩子一般大,看到他们忙碌的样子,我很是感动、很是心疼,真想为他们做点什么!”于是,75岁的她戴上了老花镜,蹬起了缝纫机,年迈却灵巧的双手穿针引线,加班加点,她要为这些“好孩子”缝制防护服。老人手中线,防疫身上衣;针针密密缝,只为日日安。2月21日,她将自己精心制作的4套隔离服及20个特殊材质自制的环保口罩送到东方世纪城小区物业经理王兴华手中,给小区物业保安工作人员做日常隔离防护用。看到大家穿上了自己亲手缝制的防疫装备,她说:“自己虽然年龄大了,但也想为小区安全、为这次抵制疫情的无声战役用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大家团结起来早日战胜疫情,恢复平安祥和的美好生活。” 

  在新城街道,像陈淑敏一样的老党员还有很多,他们或许已满脸皱纹、白发苍苍,但他们始终牢记着党的宗旨,履行着党旗下的誓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街道疫情防控阻击战,诠释了自己的红色初心,成为了新城人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坚实动力。在他们身上,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初心!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